close
◎ 四週年之修車篇 (by 彥霖)
掛車後,今天終於正式來開始處理它.為了知道這惱人的問題,我還特地為它做點家課.
上Yahoo知識去找了相關的維修知識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 四週年之修車篇 (by 彥霖)
掛車後,今天終於正式來開始處理它.為了知道這惱人的問題,我還特地為它做點家課.
上Yahoo知識去找了相關的維修知識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 若是不小心在行車過程中,路上下車時間太久或是突然原因無法啟動.
處理則需找附近有車行或是找路邊計程車, 有些人車上會備有俗稱的"救車線" 其實一條也才兩百多元.
平常可以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擁有救車線的車主可以幫你把車重新啟動.
1.必須先將雙車引擎蓋掀開 2.將救援車之+極接上 3.救車線之另一端接上故障車+極 4.救援車之-極接上
5.故障車之-極接上 6.嘗試發動故障車
價位約NT200-300不等

但手排車也有另外的救法, 必須耗費不小人力就是.稱為"推發法"
將排檔排入空檔.然後請朋友幫你推車.在推的途中將擋位排入2檔.腳踩住離合器.
當速度到20-30公里時.放開離合器.應該就會發動.發動後讓充電機將電瓶充電即可
自排車則不建議採用推發法,可能會傷及車上的車用電腦.

再真的不行,就像我一樣,要採取其他方法.
一則可以直接找修車行弄新的電瓶來,好的大約要3000-4000NT,沒啥名氣的則要1400-2000NT左右.
找修車行來修,價位可能會更貴, 更要小心不要被他們拿二手電池來矇騙消費者.

另一種方法咧?因為我不急著開車, 因此到五金行去買把10號的梅花扳手
不過我選一種更管用的,活動式的扳手(adjustable angled wrench).
直接把電瓶拆下來,送到附近車行充電充個24小時.
拆的步驟還是差不多,把電池固定架先拆下後再行拆負極與正極.
裝回的步驟反過來就是.
價位:NT200

這顆是我車車同型的湯淺電池,還算不錯用

附帶一提的是,居然在買五金時被老闆建議去買電池,他還把名片遞出來告訴我到前幾條街的某電池專賣店去
購買,便宜又好用.真是古道熱情阿....(but 我還是選擇自己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