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自動開關機錄下第四台節目 (2008/12/06 by 彥霖)
參考了許多網站, 如PCDVD (http://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 等關於電視卡與電視棒的說明.
有以下結論: 1. 硬體壓縮會減少CPU使用量, 畫質也不差 2. 電視卡/ 電視棒選擇上, 如用於室內使用不移動PC, 又要求類比訊號要漂亮, 則電視卡會相對訊號較佳.

所以我在網路上
訂購了一些東西
1. 麗臺 PVR2000 MCE 響樂卡(PCI,硬壓,類比,哲楓特別版)(http://forum.zhe-feng.com.tw/viewthread.php?tid=1120&extra=page%3D1)
大約也才花了1500NTD 左右就可買下. (錄下第四臺就得靠他, 廠商還有送麗台新版遙控器~)
2. 大通清晰小霸王 (CA-30A) (只是拿來分接訊號成多台共用, 兼具強波功用)
3. 兩條大通延長線 (美規) (用來分接的訊號線, 五金行就買的到)
硬體設定耗掉了我一些時間, 畢竟還不太熟析.
1. 首先安裝電視卡: 一開始找不到聲音該如何開啟, 雖然為XP 系統, 但仍有訊息是不支援XP的訊息, 幸好並不是真的不支援.
2. 手冊研究: 電視卡為PCI 界面, 要注意是否空間足夠放置卡片, 裝置後我研究了一下, 依據手冊第18頁說明 (若您使用外部連接法來輸出音訊(請參考圖 12 ,將您的音訊纜線連接到主機板/ 音效卡上的藍色連接頭),請將音量控制選擇及錄音聲音輸入皆設定成 Line In 。若您使用內部連接法來輸出音訊,請將圖 13 巾的纜線連接到主機板上的 Aux – in / CD- in 接頭,然後將音量控制選擇及錄音聲音輸入皆設定成 Aux- in / CD - in 。主機板上的 Aux- in / CD - in 接頭如圖 14 所示您也可以在大部份的主機板上找到指示)
3. 找到有影無聲原因: 手冊如上所註明, 其實一開始真的不清楚, 完全沒有聲音, 本以為此階段是沒支援到我的主機板 (MSI K8N NEO-4). 幸好老婆按了一按, 發現案時光平移時, 真的有聲音. 判斷應為硬體沒接對而已 (輸入端正確, 輸出端一定有接錯才會導致可以錄製, 但即時影像無聲音輸出)
4. 硬體音源連接線: 研究了手冊後確定我應該要改為”內部連接” 並將軟體WinFast PVR2內設定/ 裝置設定/ 音量控制選擇與錄音控制選擇 改變設定為線路輸入. 另外, 硬體應該要連接上麗台所附的AUX連接線
5. TV OK: 終於, 此時重新開機後, 確定可以看TV 即時且可錄
6. FM OK: FM部分也困擾了一下, 看手冊才知道必須先執行掃描所有頻道 (設定/ 頻道列表/ 掃描頻道) 這下又解決第二個問題.
7. 省能源開關機錄影: 最後, 其實很想省能源. (希望開關機都隨意指定) 由於此款電視卡具有排程錄影後關機, 所以關機部份完全不必擔心. 該擔心的是開機…
8. BIOS 設定排程開機: 我知道此款簡易版的電視卡應該不支援自動開機功能. 但我想到countermeasure…還好大部分的BIOS都支援開機設定. 與是拜了google大神, 知道可以利用power management或是ring on LAN的方式. 後者完全不適合我, 因我是使用無線網路環境, 要我在半夜送封包給電腦開機也很困難. 所以選擇前者直接排程開啟就可. 進入開機BIOS找一下就可找到設定(standby mode =auto); power management -> wake up -> PCI
9. 自動登入windows: 排程開機後, 我試過, 雖然電視卡軟體有在開機啟動列, 但未登入就完全無法自動錄製. 所以得要小心點讓電腦自動登入windows, 參考了文章(http://www.lhu.edu.tw/i/teach-online/xp_autologin.htm) 這般設定就可自動開啟,自動登入, 到錄完以後就可自動關機.

自此, 我研究這張電視卡大致完成囉…
優點: 便宜的solution, 家裡人可以自己看另一台電視, 電腦自己路另一台節目, 錄完後自動關機, 超省能源.
但缺點是: 我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說…錄影真的比較花硬碟空間啦…以後也得常做硬碟重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