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六福村遊樂園
Amoeba與寶貝同遊六福村的愉悅經驗與經典遊戲.超happy的假日

◎ 新竹六福村遊樂園
星期五的這一天,日正當中的時刻才來到新竹六福村,一早從新竹市區沿快速道路接上省道68線快速道路轉國道三號直至關西交流道,一路順暢的星期五正中午,雖然天氣稍涼,卻夾雜幾分令人雀躍的熱度。
六福村不分假日非假日,票價一樣昂貴,而且還不接受所謂來路不明的票卷,雖然我與寶貝都是重遊舊地 不過感覺上似乎票價漲了,一個人要價890NT,算是挺貴的,不過車都停好且人都在門口,豈有不進之理?
在停車場便見到許多遊覽車,而且是許多國中國小的畢業旅行,因此真正進入園內的遊樂設施,全是小朋友在排隊,令人愉悅的是這些遊樂設備都還是那樣似曾相識,三百六十度的風火輪因為就排在四大園區中正中央的阿拉伯園區裡,一進門就是從這項開始行程,因此令人印象頗深。在這項設施運行中,由於身體完全被倒吊在半空中,園方要求將易掉落之眼鏡、背包等放置於出口處,我們早早便將包包放置在置物櫃中(雖然還要額外付費,可是一定得放,因此忍痛...)我連眼鏡都放進去,因此往後大多設施其實我也沒看太清楚就上,可能如此能增加膽量吧!

[ 風火輪 ]
風火輪那種前後擺盪,並在期間倒吊在半空中兩三回的狀況另許多人尖叫,不過,這還能叫得出來,算是感覺過癮的,但之後到笑傲飛鷹,就完全是"失聲"的狀況,完全無法反應。風火輪排隊的人潮真的挺多,許多小學生不斷問先前坐過的人經驗,希望求得心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令人莞爾。甚至還有上癮的小伙子,剛坐完就急忙跳回等候隊伍中,期盼下回的尖叫。調皮的小鬼,還想坐在老師面前看老師失聲尖叫的情形,大聲向同學宣布要坐在老師面前,現在小孩真的太敢表現了。
[ 火山歷險 ]
蘇丹王的冒險似乎正在年度保養中,完全不開放,這就可惜了些,接下來我們進入南太平洋區,雖然一開始很不幸的迷路,繞到火山歷險的那座山當中,而且還有一大堆恐龍和迷宮似的道路,很仿史前時代式的空中木編步道,但還是讓我們完全迷失其中,幸好繞了一圈走出來,再向已經和這裡混熟的國小小朋友問路,才向下一個地點出發。這區讓我想起"火山歷險"這項遊戲,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和寶貝討論該如何取得雨衣,她很高興的說,這完全不是問題,直到最後一排要進入倒數階段的時候,剛巧有個小女孩要把雨衣丟進垃圾桶,寶貝便大叫請她把雨衣送給我們,還好她還沒完全塞入垃圾桶中,只黏了個口香糖出來,雖然心中有點不願意,但為了衣物著想,還是硬著頭皮穿上雨衣坐在前頭。由於這項設施真的超好玩,令我印象深刻以軌道帶著船隻爬上三層樓高的顛峰,順著水道自然滑行,偶然會穿插著令人驚訝兩船極接近的時刻,但控制系統顯然得宜的將船分批放下。小飛俠式的雨衣在這裡真是必備品,第一個落下的水道雖然平緩,卻會濺起很大的水花,在這個水道我還可以反應的過來,即時將雨衣蓋住褲子,將腳後縮,免得隨之而來的浪將皮鞋濺濕。但第二個水道,很不幸的居然超快速在前一船下去之後馬上把我們丟下去,而且陡的令人膽顫心驚,只能雙手緊握兩旁鐵桿,恐怖之情溢於言表,當然很久以前就知道,他們會很樂意的幫你將最悲慘的表情給洗出來留念,如果你肯付錢的話...(顯然現在比較沒人吃這套,女孩子更不喜歡讓人見到這種慘樣)
但還是有那種趣味性存在,看到自己的慘樣,會讓人很開懷,也很尷尬。第二次水道根本無法反應,水根本就是拿來洗臉用的,像拿桶水直接向我的臉潑上一般。問我要不要再去一次,答案還是肯定的阿!
[ 大海怪 ]
繞到旁邊,見到了大怒神,看到好幾個外國人正在大吼看起來很愉悅的樣子,想來這種設施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來了都一定會很樂的。寶貝拉著我來到一個奇怪而且沒啥人的遊樂器材,"大海怪"。冷冷清清的午後,只有小貓兩三隻想玩這玩意。看他高低起伏的樣子,雖然也是圓形軌道,車身向中央固定了輻射狀的桿子,顯然也是會讓你暈頭轉向的玩意,開動以後本以為這玩意應該很無聊,可能是設計給小孩玩,不會有害怕的感覺,沒想到在上下起伏與離心旋轉後,居然加速快到讓你上下快速晃動,又加上旋轉的感覺,真是別有一番感覺,令人稍有驚呼的樂趣。
[ 大峽谷急流泛舟 ]
來到美國西部牛仔區,完全是美國鄉村風的裝設,服務員的穿著,一輛輛的馬車,堆滿麥草堆的邊城劇場,以及高大的駿馬,射擊遊戲等讓人很有到異國的感受。" 大峽谷急流泛舟"是寶貝完全沒坐過的玩意,起初我以為是真的要自己划船,興致缺缺,但見到好幾個小朋友向裡頭直衝,顯然很有趣的樣子,便跟著一探究竟,沒想到是先前在大學時代隊聚玩過的設施,超有趣。全長740m,約7分鐘的時程,在這裡似乎一樣有要被淋濕的打算,左進的孩子們每個身上都是濕答答一片,卻還從出口處的樓梯一躍而進到入口處的排隊隊伍,可知他們熱愛的程度。圓形的橡膠船,一次可搭載六到九人,可是今天非假日,我們很幸運的可以兩個人坐同一條船。穿上雨衣,其實不太害怕被淋濕,在河川裡享受河川泛舟之趣。雖然才近一個彎道便發現好像有砲擊似的聲音,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另一項設施是在制高點處設置的"砲轟入侵者"遊戲,可以另外投錢來嚇嚇坐船的人。泛舟遊戲本身相當有趣,船忽快忽慢,隨著水流飄動,而且據我見過的Discovery節目介紹,這樣的大型水上遊樂設備,需要實體模型的研究,甚至是要懂一點流體力學才行,這些船隻不得於運行中有停滯原地的狀態,因此必須跑過很多次測試,確保每個地方都可以激起渦流,帶著船飄向下一站。配合著高低起伏的地勢,水流忽快忽慢的流動,很有泛舟的感覺。到了某個地方甚至還有水從天而降,把我頭髮淋了一回,原本自信不會被淋濕的我,不幸聰明反被聰明誤,被淋了一身濕。
[ 笑傲飛鷹 ]
到了這裡,還不夠過癮,趕快再趕到下一站來,寶貝一直希望我能嘗試"笑傲飛鷹"的威力,下午兩點多,我們來到笑傲飛鷹外頭,見到是電動大型機台擺在外頭,而實際進入笑傲飛鷹的入口則是在地下一樓,但似乎剛好在保養,因此得稍待片刻等到三點整再來。在外頭轉了一圈,便等到了笑傲飛鷹,我見到它才開始擔心,倒吊式的設備,軌道在上頭,顯然從大老遠就可已見到兩條直入雲霄的軌道,便可已感受到它的高度,還挺擔心鞋子會掉的我,考慮了半天,還是請寶貝先幫我把鞋子給放在一旁。寶貝顯然已經感受過兩次它的威力,完全不敢上去。因此午後三點的笑傲飛鷹冷清了些,我一個人和其他幾位仁兄上了設備,坐上倒吊式的設備,軌道在上頭,每一節都有四個輪軸在外頭支撐,我仔細觀察它的結構,真的看起來非常安全,上下左右都有支撐的輪軸。每一節之間也有連接的轉軸,使機構可以上下擺動。話說回來,緊張的氣氛完全蓋住全身,由於事前的等待時間相當長,因此也讓人格外興奮,緊握著胸前鐵桿,等待啟動的時間。那一剎那,加速向前的速度感真的超猛,不知有多少的G,讓人搞不清楚,只覺快速被拉著向前衝去,之後被甩向空中,向前這一段我倒是不太害怕,向後的速度一樣快速,之後便被倒吊在半空中,而後見到整個六福村,景致很好,但來不及讚嘆他,就被隨之而來的面向下的快速下墮的力道所威嚇,這一段真的很猛,而重新快速向前後便被甩向空中,而且向前的頂尖有一個迴旋,把人在空中快速甩動。這一站真是太猛了,每個人下來以後都披頭散髮,完全被風力折服。甚至下來以後,眼睛有些不舒服的感覺,事後才知道,這要很小心,有人曾經因為這樣的設備造成過高的眼壓,造成視網膜剝離,這倒是一件恐怖的事,還是得量力而為之,剛下來還真的頭有點疼,且剛剛才被淋濕的我感覺有些不適,因此我和寶貝回到置物櫃將東西取出,
打算來找些溫和點的設備玩玩。

[ 阿里巴巴四十大盜 ]
先填飽肚子吧,阿拉伯區的餐點,吃起來只有薯條好吃,其它的就很普通。
先前已經看過阿里巴巴四十大盜這設備的我,對他其實有點失望,但寶貝沒進去過,還是帶著她進去,還是一樣有從天而降的機器人演出,之後分發3D眼鏡,順序入場後可以聞到底下油路系統的重油味,由於完全都是油路系統,才能造成快速晃動,快速運動的效果,我很理解這樣的道理,畢竟大學時代就讀過參觀過"史都華六軸平台"的建造,甚至著手去做一台類似的平台,這樣的經驗讓我蠻能理解其中問題。
內容似乎也與過去沒有變化,就是搞笑的精靈帶著阿里巴巴向奇異的地牢衝去,要救出公主,時間很短,大部分的人恐怕會覺得相當不過癮,但這是軟體沒更新之故,蠻可惜台灣沒有人再發展三維影像建立的電影,可能有,但畢竟鮮為人知。3D立體眼鏡顯然還是有它的劣勢在,經過經濟的淘汰,似乎暫時出局。
[ 天馬行空 ]
回到阿拉伯區,天馬行空這東東真的是給四五歲小朋友坐的,安全到不行,還有爸媽帶著小嬰兒上去,但令人覺得不太舒服的是,管理的小女生完全不想理人,也沒招呼,也沒管我們綁不綁安全帶的模樣。真的超怪。不過我們倒是自得其樂,自己在軌道上方拍起照片來,這裡的景致到還不賴,畢竟是制高點,而且是可以"拍照的制高點"
[ 蒸汽火車 ]
跑來到野生動物區,這裡就屬於比較早期的六福村的型態了,有鳥園、迷你馬、猛獸動物區、小型的雲霄飛車,而蒸汽火車這一項應該是今年2005年所推出,我們要上去前,先見到了白老虎,相當稀有的白子,具導覽員的說法全球不到200隻?(這可能還會更少,白子的生存機率在野外可能較低),不過我還在思考像是動物園這樣將他獨立隔離出來,可能會讓他有點無聊吧~
蒸汽火車是六福村在非猛禽這一區內規劃出來的項目,遊客可以直接坐上小火車,繞行整個動物區(除猛禽區外),算是相當貼心。可以自由的坐在慢速火車上休憩一下,來看看可愛的動物。如河馬、山羊、劍羚、孔雀、美洲水牛、梅花鹿、鴕鳥、台灣水鹿等等動物。相當可愛的是,下午的羊相當囂張,就直接橫在鐵道上,還得猛按喇叭才能把他嚇走,而孔雀也炫耀式的開屏來迎接我們,相當美麗。還見到一隻一個月大的美洲水牛窩在牛群中。導覽員是個可愛的女孩子,看起來很年輕的模樣,說起故事來可還挺生動活潑,還說六福村的董事長希望每年都增加新設施,讓大家每年都來玩一趟!

[ 猛禽區公車 ]
在蒸汽火車上聽見導覽員說可以搭乘公車到猛禽區參觀,我們飛快的衝到另一旁的公車等候區,正好趕上末班公車進入猛禽區。喘的要命的我們倆,連忙跟一起跟我們跑來的導覽員和公車司機道謝。快速找到座位後,還發現有人仍想上車,只不過位子不夠,有人只能站在走道中央。
猛禽區就在不遠處,開了一小段,便見到一群的老虎,園區有幾台吉普車驅趕著他們呢~彌猴區就可愛的多,但很明顯的可以見到,這裡刻意的被安排成光禿禿一片,完全沒有樹木,僅有一堆石堆,好多大小猴子,以及許多媽媽背小孩的可愛景象,也有在理毛的猴子,他們的數量相當龐大,令人驚訝。而來到獅子這一區就讓人覺得他們都變的相當慵懶,完全坐在地上不動,公獅子甚至還在玩木頭,亂咬一器相當有趣。不過,我告訴寶貝,像這樣被人類豢養的動物,其實有些時候心理會出現些障礙,就像馬達加斯加的獅子一樣,偶然會出現奇異的行為,或也會獸性大發,有時卻也不見得是蓄意要傷人,可能他想玩,但就會無意的傷害到人類。
[ 最後的雲霄飛車 ]
到了此時,時間也接近五點了,幾乎許多小朋友在三點多就已經搭上車離開,我們兩個自由自在的於園區晃著,享受這悠閒的午後時光,最後一趟刺激的,就留給雲霄飛車吧,這個雲霄飛車真的很迷你,但有趣的是它的車廂是會三百六十度自由迴轉,在軌道運行時一開始還好,後來加速段甚至還來擺盪一下,三百六十度大迴旋,真是有趣,還算挺好玩挺有創意的設備呢~而且就只有我和寶貝兩個人坐在車的最前頭,格外刺激。先前還見到幾個外國小孩在這兒玩的不逸樂乎,尖叫連連呢~
[ 後記 ]
六福村這樣的大型遊樂園,由早期的野生動物園,慢慢轉型為綜合型的遊樂園,相當令人折服,我思考他們現在可能是以遊樂設施的盈餘來養這樣龐大數量的動物,員工與獸醫都是靠這些刺激的設施來維持平衡吧,但他們的確很成功,引進了相當多很棒的設備,讓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樂此不疲的到這裡遊玩,而國中國小也幾乎都會來這裡做畢業旅行,很多北部的小朋友對他都已經不陌生了呢~
看看這可愛的剛出生的猩猩拿著奶瓶的模樣,六福村的獸醫一定很辛苦也很幸福吧~

這裡有好多的新生動物,六福村的獸醫相當用心呢。
http://www.leofoo.com.tw/village/animal.htm
[ 六福村設施 ]
蘇丹王大冒險,大峽谷急流泛舟,大怒神,猴園,風火輪,西部瘋狂列車,火山歷險,騎駱駝,飛毯,醉酒桶,
南太平洋舞台,親親園 ,天馬行空,砲兵隊,獨木舟,紅鶴鳥園,魔宮救美,OK牧場射擊場,侏儸紀失樂園,
織布鳥園,魔幻劇場 ,魔鬼礦坑,巨嘴鳥 ,動物巡禮 ,阿里巴巴四十大盜 ,大馬靴 ,大海盜,動物醫院,
牛仔特技秀館 ,大海怪 ,荒野小騎俠(付費) ,餐飲 ,邊城劇場 ,購物 ,騎兵隊 ,採礦車 ,餐飲 ,驛馬車,
穀倉 ,電玩間 ,魔天蓬車 ,沙漠風暴,砲轟入侵者(投幣) ,笑傲飛鷹, 蒸汽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lin 的頭像
    yenlin

    Andy & Felisa's Home 雙人部落格

    y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